生命在于静止。
I am still an artist.

逃避踏上人生的正轨。

什么是人生的正轨?

是不是一条不需要我们怎么用力就能顺利度过人生的路?还是一条不管如何努力都难以再改变人生的路?我不知道。


我还没有成熟到能甘愿一生平凡的地步,尽管心早就累了,累了也不甘愿躺着。

我就是那个宇宙无敌超级矛盾体。青春期的叛逆和孩童时期的不投降在我这个矛盾体里来了就没离开过,我得承认对于有些事的认知和思考,我似乎从来都没有长进过。不知道这是不是既可笑又可悲。




  


我的人生会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产生什么样的变化,我因为还想象不出她的眉目而心急如焚。好多好多的模样是我不想要的,可是却很难找到想要的雏形的参考。难道真的是像《致青春》里说的那样,“长大就是我们会慢慢变成我们最讨厌的样子”吗?我从小就讨厌阳光的人,于是我即将会变成正能量的代言人吗?如果是这样我还真令自己作呕。为什么人要改变自己去适应大众的口味?这样的改变不会让心灵与躯壳慢慢剥离吗?我无法确定做这样的改变是不是在出卖身体的所有权,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心灵这东西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心灵这东西我们是无法出卖的,就算你一直觉得你在出卖心灵换取一些于你而言更为珍贵的东西,扪心自问一下你就会一清二楚:心灵的本性改没改变只有自己最清楚。

于是我们昧着自己的本性活着,还把自己打扮成被社会磨平了棱角的受害者。当我看着每个人笑脸背后的本性那质朴初始的样子,就愈加不明白人说长大会失去究竟失去的是什么。最初的自己的模样不是一直在那儿没变过吗?


所以我想要坦诚的任性一点,少给自己做几层茧,也就不把自己打扮的那么可怜。

不去想如何踏上人生的正轨,因为这个词的定义就因人而异而显得可笑。

评论
热度(1)

© MIFFY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