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静止。
I am still an artist.

走着走着就找到了归宿,《在漫长的旅途中》。

走着走着就找到了归宿,《在漫长的旅途中》。 - miffy - Bookship of me

 

好久好久没有读完过一本书了,尤其是这本,读完的很艰难。

读她的原因,一部分是因为出于对自然景观摄影作品的喜爱,另一部分原因,与本书所描述的地点密切相关——阿拉斯加。

 

没错,我打算在这个暑假去征服阿拉斯加。

 

作者自幼年时就对大自然,尤其是极地大自然,充满了兴趣与热血。所以在去过阿拉斯加之后,就在几年之后的游居之后,毅然决然的决定在阿拉斯加定居了。面对夏日的极昼,冬日的极夜,都丝毫不畏惧,甚至还充满的爱与享受。

我想我是没有办法的吧。就算是7月底会去一探北极的究竟,对于在那里生活,也还是没有办法想象的事情。虽然说我算是个耐得住寂寞的孩子,可是远离以至脱离现代社会这件事情,不是说有勇气就能做到的。

 

当然读毕这本书里的文字之后,又怎么能坚定的说一点都没有动心。

 

与麋鹿为邻,与松鼠为友;看着野狼奔驰进暴风雪里,看着各种植物挂着冰霜挺拔生长;嫁给爱斯基摩某一族的男人,住在自己搭建的小屋里过完后半生……一切贴近自然原始般的生活状态,一切颠覆自出生至今的生活状态,我也许会得到一个不一样的人生也说不定。

可是我知道,我还有太多放不下的东西,太多舍不得的东西跟我说不要舍弃我……归根结底,就都是“梦想”这个家伙惹得祸。

我的梦想不在那儿,所以我知道我不会在那儿定居。我所向往的阿拉斯加,并不是我的归宿。

 

所以我希望在我不断旅行着的这些年,多看一看那些心生向往的地方。看一看,圆了一些梦。这之后,再好好去专注的追逐梦想。

期待照片吧,我会穿着羽绒衣站在阿拉斯加的雪地里按下快门,记录下来这个我心生向往的地点。之后,再踏上新的旅途。

 

我希望我们都可以,走着走着,就那么顺其自然的找到了归宿。

评论(6)

© MIFFYang | Powered by LOFTER